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心态归“零”办实事 2021-10-11 11: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东台市委组织部    浏览:276次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知,强调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应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保持归“零”心态,找准摸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精力放在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上,以“看得出”的韧劲、“站得出”的坚定、“豁得出”的担当,满腔热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零距离”察民情,摸清心头的愁盼。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的“种子”,应学会融得进群众的“土壤”,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问冷暖,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学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土言土语”,拉近与他们的距离,把他们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找出来,装进“心”里,从而真正掌握“带露珠”、“冒热气”的基层实况。常和群众“坐一条板凳”,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并注重研机析理,透过现象看本质,从家常闲话中破解群众委屈、抱怨、意见、建议之中的“密码”,将所闻所见转化为所思所悟、所作所为。  

“零盲点”纾民困,付诸务实的行动。“群众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应当好群众的“娘家人”,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从细微处入手,在走访时收集“需求清单”,在调研中制定“问题清单”,在落实上实行“销账清单”,真心实意为民想点子、找法子、探路子,把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一项项攻克。多渠道、全方面地解决群众诉求,将市长热线、网络问政、民情舆论等更多“线上”信息,作为民意分析的“晴雨表”,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做到真帮、真干、真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零松懈”惠民生,呈送稳稳的幸福。“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民办实事,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的纸面问题,而是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的实际问题。民生路是新的“长征路”,党员干部应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务实拼劲,坚持走好走实“最后一公里”,做到定力不减、劲头不松,慎终如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冷暖安危”。民生问题不能止于“一时”和“一事”,还应下足“绣花”功夫,盯得更紧一些、抓得更实一些、办得更细一些,让人民群众获得踏踏实实的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需谨记:民心之路无穷尽,怀以深情且徐行。

(东台市委组织部姜荣、杨波,首发于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