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和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10-11 15:51     来源:    作者:    浏览:2221次

10月10日上午,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和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挂职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扎实有力做好双向交流和挂职选派工作,阐明重要意义,提出明确要求。

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选派年轻干部进行双向交流和到国企(园区)挂职锻炼,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细化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现实行动, 是突出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因素、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锤炼“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过硬品质、打造能征善战、善作善成铁军队伍的有力举措。机关年轻干部只有到基层和发展一线“蹲苗”历练,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成长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而基层干部到上级机关工作,有利于开阔视野、转换思路,培养“复合型”的能力素质。

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培养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机制,力戒“保苗式”“订单式”“速成式”培养,不仅要把年轻干部选出来、派出去,更要跟踪好、培养好。在评价标准上,要导向鲜明;在历练使用上,要不拘一格;在监督管理上,要严管厚爱。真正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干部、在创新事业中凝聚力量,着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精心组织实施,造浓推进氛围。选派年轻干部进行双向交流和到国企(园区)挂职锻炼,社会关注度高、涉及人员多,覆盖面广、工作量大,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选派单位、接收单位等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市委组织部要带头行动,积极选派符合条件的同志交流任职、挂职锻炼。要持续关注、跟踪培养,强化考核、压实责任,确保通过双向交流任职和到国企(园区)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提升综合素质“成熟度”、跑出激情干事“加速度”,以扎实行动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变成全市上下奋进图强、勇争一流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