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教育、卫健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0-17 20:45     来源:    作者:    浏览:433次

10月16日,全市教育、卫健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他指出,教育、卫健事业事关国计民生,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市委关心。要扛起使命担当,在把握大局中提升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中找准坐标,以政治能力提升促进工作进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与时俱进中锤炼政治能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人民至上、造福民生的深厚情怀,围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确立更高目标定位,在强化政治引领、增进思想共识、加强队伍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使教育、卫健事业与新发展阶段相匹配、与新发展理念相符合、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要坚持学思践悟,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政治能力。强化理想信念,涵养职业操守,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建设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有机统一、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切实提高管理水平、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以高尚的人格素养、高超的业务能力赢得社会尊重。

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行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加快健康盐城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扎实提升全市教育、卫健系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大力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设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解读、基层党建实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等专题辅导讲座,计划利用半年时间进行政治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倪一华主持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共2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