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持证上岗 赋能成长——激活盐南“两新”党建红色基因 2021-10-20 09:48     来源:    作者:    浏览:837次


为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下午,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在盐城国际创投中心召开全区“两新”党建四季度现场会暨党务工作者资格证集中颁发活动。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科室,各街道组织委员,相关部门党建分管负责同志,全体高级、中级和初级“两新”党务工作者和名校优生专职党务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选聘盐南高新区初级和中级“两新”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同时下发了《盐南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结对帮带联系表》,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卞建霞现场为“两新”党务工作者颁发资格证书。

此次会议

既是省市各级关于“两新”体系建设的要求

也是该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的需要

会议指出

要把准要求现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提升“两新”工作核心竞争力,客观正视我区“两新”党建工作短板;

要把准重点任务,集中有效发力、整体全面提升。针对“两新”领域新兴业态特点,抓实党组织全覆盖,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组织作用;

要把准思路方法,积极创新优化、提升成效水平。“两新”党建工作坚持立足实际,创新理念思路,优化方式方法,打造精品亮点。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江苏仁禾、鹤鸣亭、艺嘉装饰3家公司党支部。观摩结束后,开投公司、新都街道、江苏悦达物业等基层党组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立即行动抓落实,通过“规定动作+特色动作+自选动作”,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创新“两新”领域新典型、新标杆,让“两新”党建工作经得起群众考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据悉,9月中旬,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徐学通教授在新弄里言+买书汇作《“两新”组织党建的重点、难点及其对策》专题授课,对全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项培训;9月下旬,该区初(中)级“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资质认证测试在新弄里3号楼14层举行,全区首批申报初(中)级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测试。

下一步,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将在顶层设计、破解难题、强化功能等方面集中发力,以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相对稳定、充满活力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