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系列活动好戏连台 2021-10-24 10:09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506次

10月23日,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系列子活动分别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玉生,副市长蒋巍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致辞并见证签约。

在2021盐城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洽谈活动上,来自长三角地区著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的嘉宾和知名学者与我市相关单位及部分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大计。活动现场,对全市金融业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进行推介,并解读了《盐城市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发展实施细则》,引发与会嘉宾与投资机构的共鸣与热议。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区域主任王佳博士,上海市政府品牌专家委员、国家名片提名人和终审评委石章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级研究员王家华等与会嘉宾纷纷为盐城金融行业发展、盐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在汽车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东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推介,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青岛大学首席教授薛杨作了致辞。逾百名来自汽车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会聚一堂,紧扣汽车产业“规模化、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突出产业需求、深化产才融合,扩大在盐投资、实现更大增长,共话交流合作,共谋协同发展。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高校合作设立“引才工作站”,向10位高校“引才大使”颁发聘书,10个校企人才合作项目签约。

生命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卫生健康分会上,来自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和医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叙友情、增进交流,共谋良策、共话合作。现场共有14个项目签约,16个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我市锚定国家和省级诊疗中心、重点专科、重点学科建设,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载体、深化合作内涵,着力在院地校地、专科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长补短、提质增效,全力集聚一批优秀专家和学科、专科带头人,打造一批行业全领域、专业全覆盖、梯队全结构的高层次医疗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实力、管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青春留盐城就未来”名校优生交流会上,名校优生代表分享在盐城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纷纷点赞盐城的人才政策和周到服务。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比如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人才公寓、旅游礼包、青春礼包等,为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市委组织部、盐南高新区、市文广旅局、团市委负责同志现场向名校优生留盐代表兑现相关政策,并为盐城籍学子联络站举行授牌仪式。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西溪旅游文化景区、3D打印国际科创园、云洲(盐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感受盐城发展的澎湃动力。

在响水举行的钢铁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省市有关领导为“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钢铁产业分会”揭牌,并举行协会(机构)合作项目签约、创业型高层次人才签约、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市领导希望通过盐城独特的发展优势、优惠的引才政策、一流的创业平台、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落户盐城,进一步增强盐城在钢铁行业领域的集群带动力、链条整合力、产业竞争力,打造沿海绿色精品钢基地。

引进培养教育人才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驱动力。在教育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上,我市教育系统与3所部属师范院校签订《合作备忘录》,与4所省内师范院校签订《定向选拔培养协议》,5所学校分别与上海知名中小学、教育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市领导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这次对接洽谈会为动力,深化与省内外师范院校、中小学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聚智汇力,把盐城打造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强市。开发园区人才发展大会现场共签约12个项目,涉及产业项目、研发机构、孵化器和技术合作等方面。

我市认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着力优化盐城开发园区人才发展环境,推动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助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开发园区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主导产业呈现新特色,对外开放展现新面貌,科技创新集聚新动能,营商环境形成新优势。我市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配套、更加优越的环境,积极构建更加优质的人才发展生态系统,为各类人才提供全面周到服务,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