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 2021-10-27 08:36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7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播出,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大家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东台市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收看节目,党员们通过手机、电视、远教平台、“‘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本次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探索“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这三个重要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这是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听完这场党课,三仓镇兰址村党总支书记吴岳和深有感触地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苦难辉煌。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面向未来,我们壮志满怀。作为基层村书记,我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干部、村里的党员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村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让“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成为兰址最鲜明的标签!”

东台市退休老党员王世法饱含深情地说道:“昨晚,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党史视听盛宴,生动再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为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我很受触动、倍受鼓舞,我将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发挥余热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指导员”“领航员”,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发光发热、再立新功,用心、用情谱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震撼人心!不愧是百年大党,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无上光荣。”课后,时堰镇后港村党总支书记丁荣感慨万千。“这让我更加坚定了‘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为百姓谋幸福的决心。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过去,才能继往开来,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我将紧跟时代步伐,致力推动乡村振兴,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让村民们的口袋鼓起来,生活富裕起来,这是我的使命和任务。”

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党总支书记叶勇看完党课后表示“我们组织湿地保护党支部党员收看了节目,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汲取干事的智慧,坚定成事的信心。我们巴斗村是一个海滨红色小渔村,人民海军从这里起锚,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斗转兴遗”党建品牌为引领,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充分发挥好湿地保护党支部作用,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巴斗实践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