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党史 忆初心 铸铁军”盐城市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走进阜宁 2021-11-01 08:58     来源:阜宁组工    作者:    浏览:1008次

10月27日,“学党史 忆初心 铸铁军”盐城市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阜宁县专场活动在该县吴滩街道吴滩居委会举行,为基层党员干部带去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盛宴。


活动现场,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了“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解读视频、优秀党员教育作品《展板的故事》《无名之碑》和《铁军故事》。



五名党课主讲人用真实感人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影像资料,以小见大,以事说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先辈先烈的家国情怀、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发展成就等内容。同时,针对吴滩街道的实际需求,开设了一堂关于虾类养殖技术的党员教育课程,市农业农村局还同步开展了种养殖技术指导等党员志愿服务,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

《红色家书》

主讲人:滨海县民政局社会事业科刘凡、郭霞等

《红色家书》通过演讲、穿越时空的对话、伴舞、演唱等形式深情演绎了滨海籍烈士徐金龙一封红色家书的故事。革命先烈忠魂不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像徐金龙这样的烈士,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名将叶挺和红色盐城》

主讲人:盐城市建军路小学副校长黄钰婷

叶挺将军曾任新四军军长,在其遇难后,盐城县一度改名为叶挺县。《名将叶挺和红色盐城》介绍了叶挺与盐城的红色渊源,讲述了这段历史承载的红色记忆。

《奋斗者之歌》

主讲人:射阳县开放大学教师孙浩桢

《奋斗者之歌》运用音乐知识中的强音记号,通过三首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串联,从《奋斗之歌》f(强)-《教育之歌》ff(更强)-《大爱之歌》fff(最强),讲述了家乡的英雄事迹和抗疫志愿者故事,生动展示了新时期射阳人民为建设美丽家园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初心如磐铸警魂》

主讲人:建湖县公安局夏甲、王丽萍

《初心如磐铸警魂》采用“情景党课”的形式,通过讲述上冈交巡警中队、已故原近湖派出所所长仇海辉、开发区派出所青年民警钱昊尽职履责、一心为民的3个小故事,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坚持党建引领 重抓集体增收 做好为民服务》

主讲人:阜宁县吴滩街道吴滩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国祥

《坚持党建引领 重抓集体增收 做好为民服务》讲述了吴滩居委会抢抓机遇,积极发挥沿街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高效农业,使负债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的生动实践。

《虾类虹彩病毒病防控技术要点》

主讲人:盐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陈荣国

《虾类虹彩病毒病防控技术要点》通过讲述虾类虹彩病毒病的发生、病例诊断与防治,有效提高了水产养殖户的主动防疫意识和养殖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