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亭湖:“德邻里、惠民生”,小社区满满“暖心事” 2021-11-01 16:51     来源:交汇点 编辑: 纪树霞    作者:    浏览:481次

走进盐城亭湖德惠尚书房小区的党群服务站,这里的环境和设施让人“耳目一新”:两层楼的办公区域热闹非凡,儿童益智场所坐满了看书的小朋友,舞蹈队正在活动室排练节目,健身室是年轻人的天地,老年人正在接收专业医生的康复诊疗,残疾人正在认真的接收再就业培训,甚至还有理发、缝补、配钥匙的老师傅在给居民服务……

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德邻里、惠民生”党群服务站1200多平方米,分别设置多个服务功能室,其中一楼的以“德”命名,二楼的以“惠”命名,构成“德邻里·惠民生”的主题,涵盖养老、助餐、就业、就医、文体、亲子等10多项功能。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这里什么设施都有,有空就约邻居到这边坐坐,聊聊天、拉拉家常,身体不舒服就请医生看看,有时候还带小孙女到这边楼上看看图书,关键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以前都不敢想……”家住德惠尚书房的老人陈巧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统计,德惠尚书房东苑小区60岁以上老人有420人,70岁以上老人170人,平时养老助老矛盾比较突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德馨堂和德食汇,就是要为小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助浴、助餐、健身、按摩保健等服务。这里有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正常坐诊,还加入了社区运动健康师、保健理疗师,有效助推社区健康管理和分级诊疗,促进居民的健康水平。

“一站式的综合服务站,主要为社区党员和居民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让老百姓面的各种问题可以一次性、一站式解决,全面打造“红色代办”品牌。”德惠党群服务站管理人员姚娟介绍。德惠党群服务站通过小区综合管理平台和智能安防运维中心,对小区人口、设施、消防等进行全方位的“智能感知”,实现综治、警务、风险防控、社区信息一体化,小区无缝衔接“闭环式”管理。

德惠党群服务站,正成为东亭湖街道推动基层党建从“内循环”到“联动化”转变的一个重要轴心和支点,街道积极探索,通过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推动社区发展大跨越,打造“民心在基层凝聚、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的综合治理模式,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百姓的幸福感源于心底的满意。东亭湖街道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专门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收集老百姓“心头上”的问题32多个,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缺乏、周围配套不全、老年人养老问题突出等诸多问题,把政策信息、关心关爱送上门,把问题短板、社情民意带回来,上下协调,精准发力。限期解决问题28个,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高峰 朱晓华 王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