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县举办县级机关“火车头”讲坛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月月考”活动 2021-11-06 11:01     来源:滨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水杰    浏览:261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拓宽机关党务干部工作视野,搭建长效沟通交流平台,11月3日,滨海县举办县级机关“火车头”讲坛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月月考”活动,县级机关64名机关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摩学习不断培育新理念。机关党务干部首先参观了县检察院“党建红”主题公园、“检察蓝”文化园地以及“新时代学习社”等党建阵地,听取了“红色阵地、红色讲堂、红色书单、红色感悟”“四位一体”党建领航模式介绍,了解了检察院机关党委如何做深做实党建促发展、党建强履职、党建带队建“三篇文章”,促进党建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业务工作开展、检察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在参观学习中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理念。

交流探讨逐步激发新灵感。来自民政局、水利局、法院等机关单位党建分管负责人围绕组织生活落实、党建品牌创树、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进行全方位展示。

大家对民政局的“知行先锋”党建工作法、水利局的“红心润民”党建联盟、法院“五彩党建”文化长廊和检察院“红色检徽”融党建工作品牌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

专题测试全面掌握新知识。抓牢抓实“党务工作者”这个“火车头”,常态化开展“月月考”活动,围绕党建业务知识,进行集中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引导党务工作者把业务知识熟练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懂党务、会党务的党建工作能手,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