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南高新区“红色物业” :变“单打独斗”为抱团服务 2021-11-11 19:14     来源:    作者:    浏览:504次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破解传统物业单边作战的模式?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有妙招!今年年初,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该区成立“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专班,抓住基层党建“牛鼻子”,创建“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打造党建引领,社区、物业齐发力的管理新格局,变各司其职为组织统领,变“单打独斗”为抱团服务。

“咚咚咚,咚咚咚……”10月13日一早,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串场河社区华润橡树湾小区王建林老人家中响起熟悉的敲门声,坐着轮椅的老人早已等候在门旁,听到声音就立即打开家门。看到老人,王娜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添衣保暖,然后熟门熟路地走进厨房,将买好的菜分门别类地放好。“她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来,多亏有她。”老人仿佛有说不完夸赞的话,最后都汇成一句“比我亲闺女还贴心。”

放下东西,王娜稍作停留,又急忙赶往下一位老人家中。作为小区的“楼宇管家”,去年,王娜主动当起“送菜员”,为小区内独居和腿脚不便的老人送菜,这一送就是一年多,风雨无阻。“他们能每天吃上新鲜菜,我就高兴。”王娜说,自创建“红色物业”小区以来,社区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举动让她深受感触。年初,她主动加入润暖便民服务队和红色代办服务队,为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买菜、打扫卫生,为特殊群体代办就医保健、社会救助等。“让他们生活舒心就是我的工作追求。”王娜坚定地说。

无独有偶,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你们放心!你们刚刚提的问题,我们会尽快给予你们答复和解决方案。”在科城街道民富社区中南康城小区一月一次的业主恳谈会上,物业经理王东给出“定心丸”。他告诉记者,为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力量,小区成立党支部、组建服务队、发布为民清单……社区、网格、物业,交叉任职,各展所长,实现党建和物业服务无缝隙全覆盖。“住在这里感觉到很幸福!没事的时候和老朋友下下象棋,家里水管破了,灯泡坏了,一个电话,物业公司很快就来修了,非常好。”小区居民林济涛说出了不少居民的心声。

“我们通过‘社区+网格+物业’多方联动的形式建设‘红色物业’小区,让社区和物业亲如一家。”民富社区党委书记李爱勇向记者简单举了一个例子:居民家中楼上楼下漏水,物业维修、网格员调查、社区调解,通力协作,事情办得满意,老百姓才会高兴。“多方配合下,我们就能够更快地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工作起来事半功倍。”李爱勇如是说。

“红色物业”让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如今,盐南高新区正以争创省级、市级红色物业示范点为目标,围绕组织建设好、骨干队伍好、服务质量好、运营管理好、社会形象好等方面,高标准创建30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点亮民心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