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再立新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曹路宝周斌会见英模代表并颁发奖牌和证书 2021-11-18 09:44     来源:盐阜大众报融媒体    作者:    浏览:415次

11月1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授奖仪式。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会见英模代表并分别颁发奖牌和证书。

▲曹路宝同消防英模交流

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闻令即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用热血与赤诚守护群众的幸福安康,涌现出了一批英雄模范、先进集体。特别是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特勤站,在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被表彰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特勤站政治指导员赵毅作为代表发言,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为全市人民赢得了无上荣光。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市委、市政府决定,给予市消防救援支队记集体二等功,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诠释“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优良品格,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市消防救援支队颁发集体二等功奖牌和证书

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说

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消防救援支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三周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锻造严明纪律、锤炼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眼强化战斗力提升,努力锻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百姓信赖、作风过硬的消防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消防救援指战员更多关心关爱,解决好后顾之忧,宣传好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

▲与英模代表合影

赵毅作为受表彰的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让他倍感激动、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一定会视荣誉为生命,永葆“归零”和“空杯”心态,扛起荣誉接续奋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过硬的工作成绩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宣读表彰决定。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