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喜讯!盐城籍院士再添三人! 2021-11-19 10:15     来源:    作者:    浏览:4572次

今天

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公布

中国科学院2021年选举产生了

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中国工程院2021年选举产生了

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和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盐城乡贤

封东来、朱鲁华

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唐洪武

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此前

已有19位盐城籍“两院”院士

(点击查看)

至此

盐城籍两院院士

已增至22名!

一起来了解新当选的

三位盐城籍院士!

封东来封东来,江苏盐城人,1972年10月出生。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系教授、“严济慈”讲席教授。他长期从事复杂量子材料及其微结构的实验研究,在揭示超导机理和观测拓扑材料新奇性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封东来还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科学家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朱鲁华朱鲁华,56岁,81届大冈中学校友,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工作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61212部队。

唐洪武唐洪武,教授,1966年出生,江苏建湖人。现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洪武教授长期致力于平原水动力学与河湖治理工程研究及实践,是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在平原弱动力区多尺度水动力重构的理论方法、工程技术体系和多目标水力调控平台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成果成功应用于长三角、淮河、珠三角、鄱阳湖等平原地区150多项重大河湖治理工程规划、设计、运行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来源:新华社、盐城发布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