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科技赋能 智造射阳”——产业·人才·科技对接会在射阳县成功举办 2021-11-19 15:49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19次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座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人才强县”战略朝深里做,往实里推,助力企业、人才资源与科技成果精准对接,集聚创新强动能。

11月18日,射阳县成功举办产业·人才·科技对接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资深院士、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家代表等180余名人才齐聚鹤乡。



据介绍,本次活动较往年更“热闹”更吸引人眼球。这既是一场八方英才的欢聚会,又是一场成果丰硕的对接会。面向全球征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及新能源等方面的“揭榜挂帅”课题,以每个课题不低于50万元的奖励标准,重金求贤,广发“英雄帖”。现场资助了2021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盐城市领军人才及创新创业大赛等一批优质项目。邀请高校代表启动技术成果发布,聘请高层次产业顾问和引才大使,签约一批校地、校企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射阳坚持把人才创新摆在工作核心地位,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目前已形成新能源、电子信息、健康、高端纺织等四大主导产业,先后落户远景能源、比亚迪、海普润膜科技、中车时代等一批爆发力强、带动力足的重大产业项目,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已全面形成,将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今年8月,全面升级人才政策,出台含金量更高、覆盖面更宽、集成度更广的“黄海明珠人才射阳计划30条”。

下一步,射阳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奖励力度、提供精细服务等方面同向发力,真心实意、真招实举、真金白银,不断优化人才生态,让人才在射阳心无旁骛干大事、专心致志干成事,不断提升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