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选派百名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进机关 2021-11-22 09:05     来源:办公室 研究室 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666次

11月20日,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和市级机关干部到国企(园区、乡镇)挂职任前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开班典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自己的大熔炉、成就自己的大舞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锤炼“真功夫”、掌握“硬本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奉献青春、贡献智慧、集聚力量。

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的干部。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不断拓展创新干部队伍培养锻炼路径。市委出台了《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加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发园区之间干部交流力度,每年挑选百名干部下基层,促进地方发展、提升履职能力。先期选出的42名市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队员,已经进驻阜宁县、射阳县兼任帮促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任职和到国企(园区、乡镇)挂职工作,深入宣传、全面发动,年轻干部踊跃报名、主动接受组织挑选。经过严格审核,首批80位年轻干部名单出炉,他们中有的被选派到黄河故道片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黄海新区的乡镇(街道、园区),有的被选派到国企,还有20名同志从乡镇交流到市级机关工作,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骨干力量。

曹路宝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祝各位年轻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取得好成绩。他说,当前,盐城正站在向海发展、赋能未来的时代起点上,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目标蓝图,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件大事、激活三大动力、聚焦四大要求、创塑五大特色、突出“六高”追求,努力开创“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建设的崭新局面。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和担当,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风景,把目标任务变成发展成效,需要一支“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年轻干部队伍,真正把抓发展、争先进、走前列的内在动力激发出来,共同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全市广大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遇、不负重托,练就一身真本领,干出一番新业绩,为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贡献。

曹路宝指出

要强化政治意识,在推动发展中汇聚强大动能。把牢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自觉,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始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时刻准备接受组织挑选安排,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回馈组织厚爱。

要强化为民意识,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从思想上热爱基层工作、热心群众工作,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心中有民,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我们工作的“晴雨表”,学会换位思考、推己及人,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走进发展一线、项目工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办好办实民生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强化责任意识,在攻坚克难中磨砺硬核实力。要拿出敢于说“不”的勇气和敢于说“行”的担当,勇于扛难事、啃硬骨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工作在担当实干中推进、政绩在担当实干中创造、威信在担当实干中树立、能力在担当实干中提升。要虚心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积极主动思考,不断增强系统性思维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主动适应环境,大胆尝试实践,努力把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大事办成。

要强化纪律意识,在火热实践中彰显良好形象。既要在工作标杆上“立高线”,更要在廉洁自律上“守底线”,做事干干净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要主动融入新单位、团结新同事,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成果展示在“干成事”上,不负组织期望和群众的信任。

曹路宝强调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党的各项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真正扛起培养年轻干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联系制度,主动压担子、交任务、提要求,帮助年轻干部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使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要夯实各单位一把手对年轻干部培养的“直接责任”,面对面“加油鼓劲”,手把手“言传身教”,重点关注、跟踪培养,帮助交流挂职任职年轻干部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打开局面。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等方面工作,建立常态化、制度性选派机制,持续跟踪、长期培养,大胆使用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真正做到让年轻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宣读了任职挂职人员名单。四位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去接受挑战和磨练,这是组织的信任、培养,将倍加珍惜挂职机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自觉担起发展重任,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虚此行、不负众望、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