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射阳县构筑人才“硬支柱”激活发展“强引擎” 2021-11-22 09:07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303次

技对接会在射阳成功举行。活动旨在深化企业、人才资源与科技成果精准对接,进一步畅通产学研主体沟通渠道,搭建信息交互平台,推动“源头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并驾齐驱,为人才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广开“才”路,有效激发引才动能

近年来,射阳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立足人才科技、聚焦产业需求,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努力打造群贤毕至、成列而飞的人才“雁阵”格局。突出“双招双引”,该县组织人员赴长三角、珠三角中心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主导产业推介会、人才新政宣讲会60余场,在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国科大等建立引才工作站30余个,累计引进院士15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等产业高层次人才82名、“名校优生”等高质量毕业生近3000名。“今年,射阳县又出台了新政策,对企业引才支持力度更大,公司获得了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盐城川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在活动现场感慨道。

建强载体,充分转化聚才势能

该县突出“高精尖缺”,瞄准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和优势学科,充分用好各类资源联通高校、链接企业,发挥南大高新研究院、西门子风电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人才载体“磁吸效应”,累计建成院士工作站2个、名师名医工作室51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18个,与高校院所合作建立研究院、研发中心、产业转移中心16个。“通过南京大学射阳高新技术研究院牵线搭桥,我们团队在半导体设备方面开发的十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在江苏智诚半导体有限公司成功转化落地,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千万元订单,前景广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史同飞难掩内心喜悦地说。

涵养生态,全面释放服务效能

“这几年,射阳县不断涵养人才生态,致力优化政策环境、强化金融支持、加大奖励力度、提供精细服务等工作,吸引了大批有识之士来鹤乡创新创业、安家落户。”射阳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热情推介,突出“关心关爱”,全面升级人才政策,出台黄海明珠人才新政30条,每年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8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2000万元,资助各类项目累计近亿元。不断完善人才联系服务机制,定期开展需求调研,做好引才“后半篇文章”,切实为人才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人才公寓、医疗保障及子女入学等全方位生活服务,为人才心无旁骛干大事、专心致志干成事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