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开发新系统 提升新质效 射阳县上线运行“智慧党建”管理系统 2021-11-28 09:36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583次

11月26日下午,射阳县举行“智慧党建”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仪式,为基层党建工作开启新局面、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的要求,解决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发展党员流程理不清,党员教育管理量化考核线下开展难等现实问题,射阳县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方向,规范党员管理为重心,开发运行“智慧党建”系统,系统集成推出“1个总览4个平台”模块,即数据总览和基础信息、党务工作、会场抓拍、党务宣传平台,有效推动组织管理标准化、发展党员规范化、党员管理精细化。

近年来,射阳县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深化党员分类“微积分”管理,精心制作共产党员“你我他”微视频、舞台剧等作品,创新推出“百年回响”“百般关怀”“百年记忆”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

射阳县将在实践中推动“智慧党建”管理系统从功能型向互动型转变,真正用好党的阵地、管好党员队伍、过好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上,射阳县委组织部详细介绍了“智慧党建”管理系统功能,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目前,全县近5万名党员安装使用“智慧党建”APP,激活率达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