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聚人气、创品牌,这些党群服务中心既有颜又有料 ——射阳县举办“最具人气”党群服务中心主题风采展 2021-11-29 09:53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875次

11月27日上午,射阳县举办“最具人气”党群服务中心主题风采展,前期经过网络票决、实地考察、意见征求等多个环节,10家党群服务中心脱颖而出、齐聚现场,比一比阵地颜值、晒一晒服务功能、亮一亮特色活动,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民俗快板打出乡村“新风尚”

“贺东村、好榜样,带领群众奔小康”,在欢快的节奏声中,贺东村带来了党建引领兴乡村的音乐快板,“一村黄金甲,十里菊花香”正是幸福贺东的真实写照。“盐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怎么样,请你跟大家讲一讲”,在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快板声中,我们看到了临海镇盐店村“阵地建设多功能、满足社会各阶层、建设广场大舞台、人民生活乐开怀”的美丽画面。

创意沙画绘就民生“幸福卷”

一幅幅温馨的沙画记录了长荡镇三合村的精耕细作,该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打造孝老爱亲文化品牌,建成敬老爱心食堂,每周为村里留守老人免费提供一顿午餐。组建“敬老爱老”服务队,建设党群议事亭、孝老爱亲榜样之家,全村孝老爱亲氛围浓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新闻发布实时交流“面对面”

特庸镇王村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与村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度探讨,村书记娓娓道来,现场传道授业,为观众们讲述了王村村如何将春蚕精神刻在心头,从面积仅有200平米的小村部扩展到16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更是如何蜕变成长为华夏蚕桑第一村,为当地群众带来了致富“金疙瘩”,实现了桑园蝶变。

声情并茂演绎干群“鱼水情”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海通镇射南村将党群服务中心的日常种种搬上了舞台,张大爷、李大妈、王大嫂等一行人在奔赴党群服务中心的路上聊起了家长里短,闲谈中他们记得的是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改头换面的新农房、精心细致的微服务,在现场所有党员干部见证下,射南村演绎出了一段段党员干群的鱼水深情。

此外还有红星社区聚焦人来人往,把党群服务中心变成了党员群众的“家”;新坍子社区引领脱贫致富,把绿色桃园建成群众增收的聚宝盆;虹亚社区开展特色活动,把便民利民延伸到大街小巷;海星社区聚人气、筑合力、暖民心,把诗和远方留在了身边;烈士村传承红色基因,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红色阵地。

活动尾声,射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为获奖的村(社区)颁奖。展望未来,射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将成为集聚人气、凝聚党员、引领群众的红色战斗堡垒,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沐光向海、振翅翱翔,向着强富美高新射阳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