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接续奋斗谱新篇 2021-11-29 16:57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吕剑 薛春雨    浏览:308次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回首振奋人心的成就,展望催人奋进的目标,我们怀揣希望再次启航,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过去五年,是江苏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是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创新活力加速迸发的五年,是管党治党深入推进、政治生态不断优化的五年。全省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胜利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经济建设上,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级台阶,人均突破12.5万元“关卡”,居各省、自治区之首;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1件;高铁运行里程跃至全国第三位......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江苏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这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富民强省的根本遵循,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力量源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我们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我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江苏发展新辉煌。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未来五年,是江苏创新开放的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六个显著提升”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全面吹响了江苏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蓝图在眼前、使命在肩上、道路在脚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拿出“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到中流击水荡桨,于长空展翅翱翔,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谱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昂首阔步新征程,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艰巨而光荣。唯有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必将开创下一个“黄金五年”,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