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2021-11-30 09:21     来源:    作者:    浏览:857次

11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书记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深学细悟,把准方向

省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重点任务”,有力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新精神,通篇践行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涵盖了江苏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当前的使命与要求、未来的方向与重点。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理解上更深一层、在行动上快人一拍。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深刻领悟。同时,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课程,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聚焦主责,狠抓落实

紧扣“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高标准加强党建引领”,抓好主业、尽好主责,努力让服务大局更有“力度”、党建惠民更有“温度”。要注重精准施策,锻造更富生命力的基层组织。把关注的目光和更多的精力投向困难群众、投向农村基层、投向相对欠发达地区,切实加强村级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优化提升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工作,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补好短板、筑牢底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创树更多实践有成效、群众得实惠的农村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要坚持事业为上,打造更有担当力的干部铁军。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战略思维、配强关键力量,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基层干部、企事业干部队伍建设,拓宽源头、强能提质,形成干部队伍活力迸发、活水涌流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制度创新,营造更具竞争力的人才环境。坚持以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正确处理“栽梧桐”与“引凤凰”的关系,积极抢抓引才“黄金季”“窗口期”,创新政策“引才”、精准对路“聚才”、搭建平台“用才”,探索走出一条建设区域人才高地的盐城路径。

勇于突破,争创一流

省委吴书记在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组织部门要昂扬“争”的激情、保持“勇”的劲头,立足新起点、把准新要求,涵养“空杯心态”、提振精神状态,抬高标杆、勇争一流。综合考核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高质量考核要求,精细精准做好对接、研判、督促工作,强化统筹调度、全面盘点梳理、及时补缺补差,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指标进位争先。谋划工作要紧密结合省、市党代会最新精神,紧贴“上级倡导的、自身需要的、基层期盼的”,以高点站位、开放思维、务实举措,选准切入点、找准发力点,全面理清“做什么、怎么做”,确保明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吴政隆书记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