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召开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和机关干部挂职锻炼任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集体谈话送任会 2021-11-30 08:12     来源:    作者:    浏览:1657次

11月29日,我市年轻干部双向交流和机关干部挂职锻炼任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集体谈话送任会在市委党校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讲话,勉励任职挂职的同志珍惜机会、珍视荣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中,展示新风采、干出新业绩。

坚定不移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涵养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好省委吴书记对盐城发展提出的要求,努力干出一番让人“耳目一新”的成绩。

一刻不停强本领,做能力过硬的好干部。坚持向书本学习,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广才;虚心向群众学习,甘为“孺子牛”、甘当“小学生”,不断提升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注重向实践学习,干中学、学中干,在具体工作中探索新点子、新路子,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收获、在收获中进步。

满怀激情干事业,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把个人追求与盐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平台当作舞台和擂台,在岗在位在状态,出力出活更出彩。到基层工作的同志,要沉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好“短板”、筑牢“底板”,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振兴、促进民生幸福;到机关工作的同志,要从具体事情做起,切实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到国企工作的同志,要尽快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业务,成为经得起组织挑选的“全能型”选手。

优化作风树形象,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珍惜平台、摆正位置、端正心态,讲团结能共事,涵养“空杯心态”、学会放低姿态,听得见意见、受得住批评;要讲情怀践初心,从基层最现实的问题抓起,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讲规矩守纪律,时时处处心有所戒、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以过硬形象争创一流业绩。

费坚要求

市委组织部要认真抓好挂职干部考核,切实把干出成绩、群众认可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让他们工作尽快上手、激情干事创业。同时,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系统性、针对性开展年轻干部任职和挂职锻炼工作,加快形成干部队伍活水涌流、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市直派出和接收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和集体谈话送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