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知行先锋”为机关党建注入“强心剂” 2021-11-30 14:41     来源:滨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潘建华 朱永惠    浏览:627次

“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无不是从小节失守开始。前车之鉴,足以给我们应有的震撼和警示。各位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日前,滨海县在民政局举办的“知行有约”活动上,对参加活动的下属单位全体负责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来,滨海县民政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三促三争”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知行先锋”机关作风建设品牌。

以学促知,争做初心如磐“追梦人”

心有所向,方能行远。因地制宜打造“初心驿站”支部活动新阵地和“知行空间”党建廉政文化长廊,在装扮办公环境的同时,也让党员教育取得“润物无声”的效果。常态化举办赠送“红色祝福”、诵读“红色家书”、参观“红色基地”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活动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机关“知行读书社”年轻党员精心编排的《红色家书》节目,在全县“四比四争当先锋 ‘两在两同’建新功”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理论宣讲荣获一等奖,在全市“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以知促行,争做作风如铁“急先锋”

制定出台滨海县民政局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突出作风建设考核权重,以鲜明的考核导向引领作风建设大转变。建立健全以《知行提醒》《知行交办》《知行通报》为主要内容的闭环管理体系,根据作风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及时予以提醒、交办和通报,力求党员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创新举办“知行有我”承诺活动、“知行絮语”讨论活动和“知行有约”谈心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

以行促效,争做实干如牛“践行者”

肩有所担,方能行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实施温情服务“四项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启动“温情在线行动”,采取电话询访等方式,为疫情期间全县两千多名困境儿童和九千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安全宣传和心理辅导服务。大力实施“温情助老行动”。在全市率先实现尊老金“秒批秒办”,有效破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深入开展“温情救助行动”。投入百余万元,建设智慧救助信息平台,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