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县举办“党建网红”直播带货训练营 2021-12-01 16:16     来源:    作者:    浏览:878次


  为做好建湖县第二届“寻找最美带货人”评选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建湖县“党建网红”为建湖代言、带货的技能,近期,建湖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举办“党建网红”直播带货训练营,30余名拟报名参赛选手参加培训。

  训练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盐城抖音直播平台培训讲师李壮壮,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学员们带来了“抖音用法与变现”等内容丰富的线下课程,深度讲解直播带货流程及注意点;京东今腾电商商学院讲师阿成,以“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布局农村互联网”为题,深度剖析了怎样以村居为小切口,借助互联网,打开乡村的致富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第二阶段为分析总结会,与会同志一一分享了培训收获,对如何发挥直播带货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精准,方法受用,学到了很多直播新媒体知识,不仅对参加比赛有较强指导性,对开展工作亦有很大帮助,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与基层工作、实体经济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网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去年以来,建湖县积极探索“党建网红”工作模式,组建“党建网红IP”,发动青年党团员 “为任务签到、为工作打卡、为榜样发声、为家乡代言、为乡村带货”,促进“本职工作+直播”的跨界融合,提升青年干部综合能力,培育了一支乐讲建湖故事,会为建湖带“货”的青年团体。通过比赛发现优秀“党建网红”,为建湖地方形象及生产的产品引流,相关做法被共产党员网、组织人事报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