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亭湖:远教“搭台”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01 18:44     来源: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熊盛华    浏览:397次

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和平台优势,不断提升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探索“远程教育+党史教育”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H5网上答题+建立资源库

精心设计开发了“打卡盐城红色地标”交互式H5小程序,邀请党员群众通过小程序打卡盐城红色地标,让党员群众对盐城本地红色历史知识有更深入的学习了解,增强了学习答题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紧扣“四史”和盐城地方党史知识学习,从人民网、省委宣传部等权威渠道发布的党史知识学习题库中优选出300条,形成答题库,同时以题库为基础,扩充书本和视频资料建立党史资源库,确保了资料库的严谨性、丰富性、代表性。活动中,共有15.5万名党员群众参与答题,累计答题31.4万次,答题页面总访问量达66万次,H5作品访问次数达47万次,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短视频+全媒体推送

启动党建短视频征集活动,区直各大块、部门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制作了短视频,从剪辑、摄影、创意、传播等各个方面精益求精,共选送作品45部。依托亭湖党建微信平台,择优展播“初心 使命”党建短视频16部,同时积极向学习强国、省市党建视频号进行推送,通过党建融媒、微信朋友圈、QQ工作群等方式进行广泛转发,全方位宣传造势,展示了基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亭湖形象。拍摄制作的“你的名字无上光荣”在“百年风华”全省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获“微视频”类作品二等奖。

微党课大赛+党课进基层

开展“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各地各单位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七项基本任务,精心开展微党课活动,采取邀请党员教育讲师示范讲、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群众登台讲、行家里手现场讲等多种形式上好专题党课。9月份,成功举办区级“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活动。来自各镇(街道、经济区)、区直机关的30多位选手进行了党课展示,亭湖党建微信平台展播优秀微党课20部。积极开展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先后举办新洋经济区、环保科技城等专场活动,将优质党课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基层党课12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2.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