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暨网络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9 15:12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    浏览:5153次

一切向前走

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走得再远  走到再光辉的未来

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近日,由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协办的盐城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暨网络观摩活动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隆重举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强化党课资源成果运用,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聚焦优秀党员教育资源“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以“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为主题,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活动和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在全市形成了“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

本次“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活动历时9个多月,经过基层推荐、县级初赛、市级遴选等环节,共有36部优秀微党课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活动现场,各位党课主讲人聚焦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快板、对话、情景剧、音乐、舞蹈等多种授课形式,宣讲党史故事,铭记革命精神,重温入党初心,颂扬身边榜样。比赛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分、当场亮分,决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微党课。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各位党课主讲人的精彩瞬间

《英烈书信里的家国情怀》

《50年甘当红色草根宣传员》

《红色家书》


随着党课主讲人的精彩讲述,一段段红色记忆,跨越历史长河走来;一个个鲜活的党员形象,跨越时空与现代对话。激昂的情绪、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故事,引起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共鸣。


本次决赛首次通过“盐城党建”微信视频号、铁军号角APP、智慧盐城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19万党员群众的观看,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直播活动的同时,还开通“我最喜爱的党课主讲人”网络投票环节,有4.4万多名党员群众参与网络投票,票选产生了10名“我最喜爱的党课主讲人”。

盐城市第二届“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英烈书信里的家国情怀  崔钰

单位:建湖县融媒体中心

50年甘当红色草根宣传员  张同祥

单位:射阳县临海镇

红色家书  刘凡 李雪萍 龚红艳等

单位:滨海县民政局

二等奖

将爱传递  陈卓平

单位: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三写入党申请  信念历久弥坚  皋润

单位:滨海县总工会

初心之光耀滩涂  张亚楠

单位:亭湖区文广旅局

大堤丰碑   陈文婕

单位:新四军纪念馆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万淑华

单位: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诗意学党史 薪火续荣光  王欣荣

单位: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三等奖

看齐云岭先锋 争当精锐铁警  裴芳彬

单位:射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

奋斗者之歌   孙浩桢

单位:射阳开放大学

守初心担使命 当好薪火传人 王婷

单位:亭湖区新兴镇

初心如磐铸警魂  夏甲 王丽萍

单位:建湖县公安局

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陈晓琼

单位:阜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我第三次走近  周心怡

单位:亭湖区人民检察院

跨越70年的红色记忆  陈天天

单位:阜宁县融媒体中心

以青春之名 致敬百年荣耀  杨蓉蓉

单位: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

村里有个跑腿王  季正义

单位:响水县运河镇运西村

我最喜爱的党课主讲人

名将叶挺和红色盐城  黄钰婷

单位:盐城市建军路小学

百折不挠  勇做时代先锋  陈成

单位:盐都区盐渎街道刘朋社区

当我第三次走近  周心怡

单位:亭湖区检察院

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万淑华

单位: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将爱传递   陈卓平

单位:亭湖区融媒体中心

三写入党申请 信念历久弥坚  皋润

单位:滨海县总工会

以青春之名 致敬百年荣耀  杨蓉蓉

单位: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

守住一颗初心 让法徽照亮人生路  顾伟

单位:建湖县人民法院

永不消逝的电波  孙青玲

单位:射阳县合德镇兴东社区

我心中的梁家河  董静文

单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幸运观众名单

毛*翔 131****9980殷*    131****9367顾*    132****3452张*林 137****7257徐*清 139****7740王*婷 187****2191 王*朝 134****5456汤*香 189****2692张*芳 137****0919吴*    182****1260张*    177****0313赖*之 135****0632李*    199****2938成*    198****0757庞*倩 153****6186王*菁 189****7896杨*勇 182****3068祁*    151****5666




学党史 忆初心 铸铁军让我们以此次微党课大赛为新的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