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线上课堂+线下管理”让流动党员“联乡”更“恋乡” 2021-12-10 08:55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程玉娇    浏览:310次

近年来,东台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持续优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确保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离乡不离党”。

“云端课堂”不断线。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难集中”的实际,依托“东台党建”网站,开发“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推出微信小程序,使党员学习教育从“线下”到“线上”、从“讲台”到“屏幕”,实现“异地同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30名本地“草根讲师”,以乡音乡语、10分钟短视频等形式精心打造“微党课电堂”,方便在外流动党员随时看听学。开设“个人中心”,建立电子学籍,实行积分制管理,跟踪纪实参学、考勤等情况,实时排名通报、提醒督促,让“线上考核”看得见、有抓手。


“身边服务”不打烊。搭建网上交流平台,提供“菜单式”学习内容,根据党员不同情况进行梳理分类,在职党员平日忙工作、周末忙家庭,党总支开设“亲子课堂”,提前排定组织生活日,让党员“学习育娃两不误”;待业党员为找工作发愁,流动支部联络员及时发布各类招聘就业信息,满足流动党员多样化需求。依托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创立“支部沙龙”,利用七一、国庆等重要节点,组织流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



“暖心关怀”不停歇。开通“1890(一拨就灵)”流动党员“联乡热线”,为流动党员在生产生活、社会公共事务、党务知识等方面提供全天候信息“导航”。实施流动党员“安家工程”,建立流动党员专人联系和结对帮扶制度,加强对党员家庭留守人员的关爱慰问。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建设,实行亲情服务“五统一”,即:统一对外挂牌、统一印制服务名片、统一公示服务热线、统一公布服务承诺、统一建立服务台帐,让在外流动党员“联乡”更“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