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2-28 14:57     来源:组织二处    作者:    浏览:401次

为认真落实县(市、区)委和市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最新精神,进一步推动“两新”党建扩量提质,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指示要求,1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并举行盐阜快递先“蜂”党建品牌发布仪式,对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快递行业党建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力行动,是织密基层组织体系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行业行稳致远的有力保障,要从政治层面、发展层面、治理层面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快递行业等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打造快递行业党建特色品牌。突出实施聚蜂筑巢、暖蜂关爱、众蜂竞飞“三大行动”,建强组织体系、服务体系、联动体系,推动实现快递企业党组织由无到有、党员由散到聚、工作由虚到实、管理由宽到严,不断提升快递企业党组织组织力,扩大党在快递行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重点突破,提升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实效。着力建强各级行业党委,抓好一批重点企业,培育优秀党务红领,建立健全运转高效、专业精通、广泛覆盖的工作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加大投入,精准督查指导,不断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单纯主持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党建办主任毕静到会讲话。会上,宣读了市快递行业党委最新组成人员名单,启动发布了全市快递行业盐阜快递先“蜂”党建品牌,东台邮政管理局、顺丰速运、强东物流作交流发言,快递小哥代表发出了争当盐阜快递先“蜂”的倡议。

各县(市、区)组织部门、邮政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全市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党员职工代表,市委组织部、市邮政管理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