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注入学教“新”动力 拓展服务“方程式” 2021-12-29 11:50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陈紫郡    浏览:337次

近年来,东台市聚焦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发挥远教、电教优势,迅速拓展服务“方程式”,把稳风向标,激发源动力,解锁新模式,切实为党员学教工作注入“新”动能。

把稳党员教育“X”向标。为找准各类党员的关注点、兴趣点,提升党员教育实效和质量。东台市发挥党课名师、“微党课”讲师作用,广泛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赴基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以“线下竞演+线上参评”形式,完成了“忆百年党史 展时代风华”微党课比赛;在公众号平台开辟基层书记论坛、榜样力量、东头篇章等系列专栏,推出方言微党课、情景宣讲、小程序伴学等新形式的教育活动;探索远程教育新模式,倾情打造“党员教育沙龙矩阵”,开启“小阵地+大平台”党员教育模式,将党员教育和党群服务、青年“双创”服务等有机融合,力争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更便捷、全方位、高质效”的服务。

激发党员教育“Y”动能。近年来,东台市坚持“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定位,确保党员教育更精准、更务实、更有效。一方面通过制定党员电教重点选题,围绕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重点工作,拍摄制作了《践诺无悔》《一生信仰》《守护星辰大海》《归来》《记忆100—不负青春不负绿》等一批群众看得见、学得了、能联动的党员教育作品,为乡村振兴、党员教育提供源头活水。另一方面通过用好用活远教“店小二”队伍,为党员群众提供全天候、无延时、专业化的辅导,配合“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用贴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全面提升党员群众从“学”到“用”的转化顺畅度,解决基层党员群众“学完不去用、不会用、用不好”的难题。

解锁党员教育“新”模式。为应对党员教育新时代新挑战,东台市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形式,坚持用新媒体时代思维贯穿党员教育全过程。用“智慧模式”开启党员教育新风尚,发展“云端式”党课,开发“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新上“党建微网”“党建矩阵”“在线学习”3大版块,确保党员群众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学习更加明晰快捷。为流动党员打造“掌上e平台”,帮助长期流动在外的党员搭建网络学习和交流平台,实现流动党员网上“安家落户”,让党员离乡不离家、流动不流失。组织“线上微沙龙”活动,通过“线上讨论+线下沙龙”的创新形式,结合直播等新媒体创新手段,打造“智慧型”远教,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