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百年风华 光影如歌 | 2021盐城市“学党史 建新功”百部短视频获奖作品发布仪式举行 2021-12-29 16:23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    浏览:898次

百年风华正茂

光影如歌璀璨

12月24日,由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主办,燕舞集团、江苏世纪新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协办的2021盐城市“学党史 建新功”百部短视频获奖作品发布仪式成功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周倍佳出席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生动实践中涌现出的基层创造和感人故事,我市组织开展“学党史 建新功”百部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征集各类短视频作品200多部,并评选出了一批主题鲜明、艺术水平较高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费坚在致辞中表示

此次活动征集的短视频作品,主题鲜明、题材丰富,聚焦百姓视角、充满时代气息,扬正气也接地气、有意思更有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放大特色资源优势、丰富党员教育内涵,推出更多富有引领力、感染力、创新力的精品力作,以高质量党员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      要以更高站位立根铸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党员群众,教育引领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以奋进姿态投身“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要以更优资源创新提质。紧贴党员之需、群众所盼,扩大优质资源供给、用好优质传播平台,不断创新题材、活化形式,把红色历史资源、绿色发展实践转化为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鲜活案例,以有厚度的内容凸显有深度的思想、实现有温度的教育。      要以更强合力聚才赋能。进一步聚合力量,鼓励支持广大组工干部、教育讲师、基层党员、文艺工作者,发挥才气灵感、释放创造活力,用好用活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新形式,传播新思想、传导正能量,培育一批彰显时代风采的“党建网红”,打造一批体现盐城特色的党建品牌。

发布仪式现场通过情景演绎、微党课宣讲、主创人员访谈、音诗画等形式,为观众讲述了创作者的初心和情怀,充分展示了广大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积极作为、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

ㅿ电影红歌联唱《共产党是咱贴心人》

ㅿ情景剧《指尖上的党建阵地》通过现场演绎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活跃在城市、乡村生产一线的一群年轻人,以手机为介,以网络为媒,通过直播为党建发声,为家乡代言

ㅿ党员教育讲师、大丰区检察院书记员黄韵洁宣讲微党课《美丽的谎言》

ㅿ《守护星辰大海》参与创作者、党员电教工作者陈紫郡和《驭海追风》故事四位主人公之一汤晨笛讲述影像背后的故事

ㅿ音诗画《有一面旗帜》

仪式现场,发布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作品奖等奖项。

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主动抢占信息传播高地和年轻化视频社区,进一步做大做强盐城党建融媒体平台,讲好盐城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现场还举行了“先锋盐城”官方抖音号上线仪式。

        征途漫漫   唯有奋斗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

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

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道路上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以此次“学党史  建新功”百部短视频

发布仪式为契机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向海发展   赋能未来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