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 2022-01-11 15:10     来源:组织一处    作者:    浏览:1214次

最近,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组部和省委召开会议,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汇报。

1月9日,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具体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坚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市酝酿推荐并经省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的二十大代表,将肩负着全市2.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49万多名党员的重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酝酿推荐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审慎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我市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费坚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从全面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二十大代表酝酿推荐工作政治自觉;要突出从严要求,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注重优化结构,认真把好二十大代表标准条件;要规范操作流程,广泛深入宣传发动,认真仔细甄别比选,过细做好思想引导,扎实开展二十大代表酝酿推荐工作。费坚强调 严肃纪律是代表选举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严肃纪律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十严禁”纪律要求。要畅通监督渠道、筑牢底线思维、增强制度刚性,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纪律监督“长牙带电”,保证酝酿推荐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就做好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作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