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名校优生”的爱情故事,在这里续写 2022-01-12 15:17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浏览:4167次

近日,在盐城市2022年名校优生“汇盐行动”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推介会上,一对“小两口”现场讲述了他们邂逅盐城的故事,让台下的众多学生既感动又期待。

“小两口”男方叫金鑫,女方叫裴柳,他们曾是西安交通大学2013级本科同班同学。金鑫是江苏男孩,成绩优异,性格腼腆,颇有一股书卷气。裴柳是东北姑娘,开朗大方,热衷文艺,是学校的合唱团团长。通过一次机缘巧合的邂逅,“闷葫芦”和“话匣子”走到了一起。大学毕业后,金鑫拿到了上海一家国企的offer,裴柳考取了陕西省高水平定向选调生,相隔三千多公里的距离,没有打败经得起考验的爱情。2018年,他们结婚了,兑现了彼此的约定。同年,金鑫辞去上海的工作,考取了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两人又重聚在一起。

三年的研究生时光,他们迎来了自己可爱的儿子,忙碌而又幸福地生活着。临近毕业,也有很多不错的单位给金鑫抛来橄榄枝,要么需要离开西安再次分别,要么留下来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夫妻俩再次面临人生的“分水岭”。这个烦恼没有持续太久。2020年底,盐城市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金鑫意外地发现,除了优厚的引才待遇和心仪的工作岗位,盐城还提出:“引进人才来盐工作后,其配偶在异地工作的,可以协调安排到盐城市相应性质单位工作”。他一遍又一遍地跟现场宣讲人员确认,这条政策是真的吗?我家属现在是西安市直机关的公务员,也能随调去盐城吗?去了盐城,公务员身份还能保留吗?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详细而肯定的答复。他欣喜若狂,好像找到了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他们又一次约定:你先去,我再来,咱们的西安爱情故事,在盐城续写……

公务员跨地区调动涉及编制和职数、政策和程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等一系列因素,非常不容易。但是,盐城在作出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的决定前,早就考虑到了,也配套保障好了。配偶可以随调的政策条文背后,是一整套完整的政策体系。2021年7月,盐城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关于盐城市市直机关(单位)公务员“双向流动”暂行规定》,明确提出:市外公务员,配偶在盐城工作生活,且具有“双一流”高校(学科)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现任正科职及以下职务或相当层次职级的,可以申请转任至盐城市直机关(单位)工作。同时,盐城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也都制定了相关规定,市县联动、立体保障。

金鑫来盐城报到后,根据他的从业志愿,被安排担任盐城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经理,这既是他一直心仪的工作领域,也是组织上专门安排的实职岗位,充分体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引才决心、惠才力度和育才期望。与之同步,裴柳的商调事宜也随即提上日程。根据个人情况,她不但符合随调来盐的政策,还满足直接安排在市直机关的条件。盐城市委组织部为裴柳商调事项专门指派了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先后为她推荐对接了多家市直机关。考虑到裴柳在校期间是文艺特长生,担任过多个岗位的学生干部,她也明确表达了想去群团部门工作,发挥自己优势的意愿,盐城市委组织部向盐城团市委进行了定向推荐,很快达成了接收意向。“真的吗?太感谢了!我真是没想到……”当市委组织部电话通知裴柳,要派工作人员前去西安现场考察并上门办理商调手续时,她非常惊喜,一方面感谢组织上温暖贴心的安排,另一方面惊叹盐城如此之快的工作效率。

12月初的盐城,天气已经比较寒冷。拿到调令的裴柳和已经入职的金鑫,共同收到了参加新一批名校优生“汇盐行动”高校宣讲的邀请,他们心意暖暖,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盐城印象,共同憧憬着今后美好的生活。

盐城,

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正敞开怀抱诚邀天下英才。

期待着有更多的外地爱情故事,

能在盐城续写;

所有根植盐城的美好梦想,

都将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