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打造一流人才汇聚培养和价值实现之地! 2022-01-18 10:12     来源:    作者:    浏览:452次

1月17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更富成效的创新举措,扎实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着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市委副书记羊维达主持。

周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到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深刻认识到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迈出突破性步伐,最关键的是把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到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实现创造性落实,最重要的是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集聚智慧、汇聚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在建设人才强国和人才强省的生动实践中作出盐城贡献、展现盐城担当。

在总结回顾成绩、深入分析形势后,周斌指出,要自觉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化认识,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强化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和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定位,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全力打造“一区一高地”,让更多“千里马”在盐城创新创业、竞相奔腾。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要聚焦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打造“实验室+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区”科创雨林,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跨区域深度融合,推动省级以上高新区、经开区成为全市集聚人才最多、创新活力最强、科技和人才成果最丰富的科创示范高地。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主动参与全球生态治理话语体系构建,加大绿色技术研发与应用,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加快推动绿色转型跨越。

周斌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提升能力,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根本目的,以深化产教才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既要舍得、懂得,更要有耐心,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赢得竞争、赋能未来。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更好集聚产业领军人才,培养引进特色乡土人才,广泛聚拢其他各类人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搭建高能级载体平台,全力构建重大创新平台,着力打造离岸孵化平台,鼓励培育市场引才平台,更大力度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推进高质量产才融合,坚持产业、人才“双链融合”,坚持引资、引智“双轨并进”,坚持校地、校企“双向赋能”,以人才链的“强”,激发创新链的“活”,托举产业链的“优”。优化高品质人才生态,制定更加有辨识度的引才政策,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人才服务,给予更加健全完善的金融支持,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打造长三角中心区青年人才向往之地。创新高水平人才相关制度,推行需求导向、注重效能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行分类科学、注重实效的人才评价体制,推行尊重创造、释放活力的人才激励机制,推行路径通畅、来去自如的人才流动机制,让更多人才在盐城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周斌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完善举措、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加快构建人才发展高效能治理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人才工作领导运行机制,确保各系统各条线各板块人才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强化要素保障,规范使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统筹联动,扎实推进重大人才工程实施、重点人才平台建设和重要人才政策落实,协同推动全市人才工作争先进位。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健全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获得“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的同志颁奖

▲为获得“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提名奖的同志颁奖

羊维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オ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オ强市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市委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切实把人オ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推动市委关于人オ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人オ强市的壮丽篇章。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的10位同志,每人奖励起亚嘉华汽车一辆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宣读了“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表彰决定,播放了杰出人才事迹视频,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盐城工学院、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台市、盐城高新区、市人社局作交流发言,盐南高新区、市住建局、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省属驻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盐央企、市属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人才载体平台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名校优生等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 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