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 | 刘必前:膜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回归故里报桑梓 2022-01-24 16:12     来源:人才处    作者:    浏览:2670次

膜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回归故里报桑梓

刘必前

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前是膜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于花甲之年以反哺情怀激荡心中梦想,致力于内支撑增强型中空纤维膜的关键技术及其生产技术研究,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赤子之心浇灌花开四野。

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由淡马锡祥峰投资、摩根士丹利基金、天创资本联合投资的融资。这家企业为何能赢得如此多的资本“青睐”?

行业领军人才,关键是掌握核心技术。刘必前曾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从事膜领域相关技术研究30多年,先后承担过多个国家科技攻关、973计划、863计划、国防科工委、中科院重大课题、国家产学研课题等重大项目,拥有授权专利60余项,先后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日内瓦发明金奖等荣誉。

退休后的刘必前,怀揣“以一生建树回报家乡”的梦想,于2016年5月回到阔别40年的出生地,投资5000万元创办盐城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为水处理微孔滤膜,其核心技术是以内衬增强型中空纤维膜为基础开发高端MBR(膜生物反应器),具有膜机械强度高、产水水质稳定、运行通量大、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成倍提高了膜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了中空纤维膜产品的生产成本,为膜分离技术的大规模、低成本推广使用提供了条件。产品性能优于国内外同类膜产品,且生产成本低,一经推向市场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及客户的高度评价,推动了膜行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税收入库超亿元,并建成合德、开发区等生产基地。目前,公司产品得到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产品先后获评“中国膜行业专利奖”“最具价值水处理国产膜品牌”等称号。

“感谢家乡为我创业提供了舞台,我一定把‘戏’唱好!以上市公司的标准做强企业,努力将膜产品做到极致,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驱动海普润迅速成长为国际知名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刘必前思路清晰、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