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 | 朱利明:紧跟“5G”时代改革浪潮高端起航 2022-01-24 16:13     来源:人才处    作者:    浏览:806次

紧跟“5G”时代改革浪潮高端起航

朱利明

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明专注于电路板的方寸之间,获得15项发明专利、40项实用新型专利,引领企业跻身电子线路板行业质量全国前五强,助力新能源汽车、5G通讯、智能工控等领域高速发展,紧跟“5G”时代改革浪潮高端起航,吹响了成为线路板领军企业的冲锋号。

朱利明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上海大学读书期间,他选择了线路板研究,这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2009年第一次创业,他创立的上海贺鸿电子发展成为上海最大的线路板内资企业,但他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谋求在线路板技术领域大胆革新、突破。

2017年,盐城东台“双招双引”周在上海举办,盐城优厚的人才引进政策敲开了朱利明的心扉,他下定决心来到盐城落户东台高新区,仅用4个月就实现投产目标,创造出东台市项目建设“贺鸿速度”。朱利明先后入选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并被表彰为盐城市“十大创业之星”。

朱利明一直注重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并执行近乎苛刻的质量控制标准,他亲自参加公司内部的技术研讨会。作为一个线路板领域顶级“技术控”,他主导开发的导热铝基板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各类产品全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在镀铜车间里,一条U形PVC生产线占据大部分空间。在曝光生产车间,一台国内首屈一指的激光自动成像设备,替代同行企业贴膜、曝光、显影三道工序。两台高清显示屏上,实时反映自动印刷线和自动蚀刻线的生产场景。这里的生产环境为万级防尘标准设置,操作人员从头武装到脚,橘黄色的灯光温馨照耀,处处彰显高科技含量。

“我在最好的时间点找到最佳的投资地点。从长远看,最具发展前景的是5G高频电路板,我们要乘着5G起飞。”朱利明谈到未来信心满满。2021年,贺鸿电子实现销售3.4亿元,税收1300多万元。朱利明带领一批科技人才团队,创办耀鸿电子,在东台新上精密覆铜基板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使用国际领先的智能成套装备和数据化管理系统,实现制造全程可控、信息全程可视、质量全程可溯。如今,耀鸿电子项目一期已投资5亿元,厂房建设3万平方米,自主研发的IC封装载板可填补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