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1-26 14:58     来源:组织三处    作者:    浏览:615次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指示要求,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令永对做好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精细精准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切实增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效性,扩大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会议强调

要把握规律特点,秉持政治性与行业性相统一,让外卖送餐行业党建更显“引领力”。要增强组织功能,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让外卖送餐行业党建更具“影响力”。要优化服务保障,在完善关爱政策链、强化骑手服务链、明晰评优激励链上做文章,让外卖送餐行业党建更有“凝聚力”。要坚持系统推进,将外卖送餐行业党建纳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总体布局,让外卖送餐行业党建更增“硬核力”。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要牵头抓总,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行业管理和党建指导双重责任,合力抓、扎实抓,推动外卖送餐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安长春主持。会上,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陈义芳宣读了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组成人员名单,举行了全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揭牌仪式,亭湖区委组织部、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美团江苏分公司、饿了么江苏分公司、党员骑手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组织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员职工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