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 | 朱启东:指导学生在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摘金夺银 2022-01-28 15:01     来源:人才处    作者:    浏览:5367次

指导学生在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摘金夺银


朱启东

江苏省盐城中学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主教练、中学高级教师


朱启东是江苏省盐城中学高中数学老师、盐城学子竞技国际赛场总教练。2019年,他率6名盐中学子一举拿下第10届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冠军。2021年底,他指导学生勇夺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CMO)苏中、苏北地区唯一金牌,他张开羽翼托起了孩子们的梦想与盐城未来的希望。

2017年,朱启东指导的包淳同学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以优异成绩进入省队,并在第33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获得银牌。2019年,朱启东率盐城中学数学竞赛代表队(盐城市青年队)单治、俞杰、唐天、高仕豪、马禹豪、李鼐6名同学参加第10届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荣获世界冠军。2021年12月,朱启东指导的张羽扬同学荣获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CMO)暨第37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金牌,这是2021年苏中、苏北地区获得的唯一一块全国数学奥赛金牌,这也是20年来盐城市高中学生参加此项赛事获得的最好成绩。另外,在近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朱启东老师指导的学生有27人获省一等奖、29人获省二等奖、9人获省三等奖。

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朱启东积极践行“让学引思”教育理念,并借助几何画板等教学软件,让先进的教育理念落地生根开花,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导的盐城中学高二数学组王群老师在2021年11月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江苏省一等奖;他指导的孙睿扬等6名同学在2021年全国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高一年级组全国一等奖;他指导的张羽扬等7名同学在2020年全国“希望杯”数学邀请赛中获高一年级组金奖。

工作20多年来,朱启东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高度重视班级管理,坚持推行素质教育,积极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得到了学校同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朱启东能深入研究现代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学生高效学习,并主动发挥“传帮带”的示范辐射作用,积极提升教师的多媒体教学应用水平,多次为盐城师范学院本科生作关于中学数学教学设计讲座,为连云港市灌南县全体数学教师开设几何画板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讲座,为国培班学员开设现代多媒体技术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