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县启动青年人才“拓”计划 2022-01-28 15:04     来源:滨海党建云    作者:    浏览:1201次

近日,滨海青年人才“拓”计划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期“拓内存·学历史”主题活动在滨海青年人才群体中引发强烈共鸣,共吸引该县10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踊跃报名。

什么是“拓”计划?

“拓”计划是滨海县2022年为在滨青年人才量身定制的特色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打卡盐城地标,感受盐城底蕴,厚实留盐热情。“拓”计划作为《“黄海明珠人才”滨海计划》的配套活动,由滨海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共青团滨海县委员会具体承办,为在滨青年人才开“拓”不一young的“内存、眼界、情怀、境界”新体验,力促“在滨人才保值、增值、不贬值”。“滨”纷有你,海纳英才!

突出融入盐城主题 “拓”出知识面

精挑学习内容,精选活动地点,精心做好服务,设计“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竹林大饭店”的行走线路,选取盐城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类打卡点,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红色”盐城、“白色”盐城和“原色”盐城。采用专业讲解、互动问答、打卡竞赛“三合一”的方式,帮助青年人才学方言、懂历史、悟文化,“拓”出知识面,融入新盐城,真正在感悟铁军精神、体验海盐文化、回味“盐城”味道上有提升,获成长。

突出新颖活泼形式 “拓”出新花样

挖潜力,增活力,添动力,考虑到青年人思维敏捷、青春活力的特点,在本次活动的多个打卡点内,精心打磨各项互动环节,既巧妙囊括“老”盐城文化,如找到“歪歪油”、说出五粮粥是哪五粮等,又包涵青年喜闻乐见的“新”花样,比如给2025年的自己写一封信等,让青年人才们亲身体验老盐城的烟火气,在融入盐城历史与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作为新盐城人的身份认同。

突出服务人才核心 “拓”出朋友圈

活动聚焦青年人才互动体验感,力争快速破冰、打破“尬聊”。10人一队,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完成各项打卡任务,考验团队凝聚力;队间竞技,在充分调动集体智慧、逐步提高默契度的过程中迅速熟悉彼此,缩短队员距离感;多轮互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让“一路同行”变“幸好有你”,由出发时的陌生人变归途时的知心人,不断“拓”出青年朋友圈。

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

郭文秀

我是2021年盐城滨海首届“名校优生”,“拓”计划给了我们新滨海人一次互相了解的机会,也是我们青年人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一方面让我进一步的了解了盐城的发展历史,近距离的感受盐城内涵文化;另一方面,也坚定了我“留盐留滨”的决心,一句话,“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未来,我将在这座城细细品味!

张亭亭

我是森爸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拓”计划第一期活动第10组的队长,“我们不一young,青春不朽,与众不同”。“拓”计划第一期活动火热结束,我们第10组还沉浸在兴奋的情绪中。很开心担任10组队长,这次活动把我们的心拉的更近了,我们“气氛组”齐心合力配合,虽败犹荣,总结经验期待再战。也很感谢主办方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也感受到地方政府对我们青年人的重视,让在滨青年人才展现不一young的青春风采。

何晨

作为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本次活动氛围轻松愉快,既了解了盐城的红色文化、白色文化,又在行程中收获满满,尤其是下午的互动环节设计得很有趣,能帮助我们迅速增强凝聚力,熟悉彼此,收获友谊,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