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 东台市:筑就高层次人才新高地 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22-02-07 15:27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作者:    浏览:1366次

近年来,东台市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做优创新创业载体,破解引才用才难题,加快打造高层次人才新高地,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抓项目、攻研发,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明近来格外忙碌。眼下,总投资24亿元的耀鸿电子项目一期竣工在即,新品研发填补国内空白。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获得者 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利明:我们在这个行业,最高端的是IC载板,IC载板基材只有国外的松下、三菱瓦斯跟韩国的斗山有,而我们现在可以做出跟他们一样品质的产品,可以填补国内的一个空白。

作为上海人,朱利明一手创立贺鸿电子,成为上海最大的线路板内资企业。2017年,东台“双招双引”周在上海举办,优厚的人才政策吸引他落户东台高新区。

朱利明专注技术创新,主导开发的产品拥有5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他本人入选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共获250万元人才项目资助。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获得者 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利明:省政府、盐城政府、东台政府对人才是非常注重的,我们到了这边以后也获得了很多人才政策,所以也坚定了我们在这里更加投资,更加发展的方向。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朱利明正是近年来东台大力引才育才、推进创新创业的成功典型。

作为本土“创二代”,80后的和信石油机械公司总经理赵钧羡始终恪守“人才引领创新”的理念。他依靠高层次人才科技攻关,逐步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其主产品矿用大直径硬岩钻杆连续多年位居全球同行前列,反井钻机装备在“一带一路”国外工程中广泛应用。公司2021年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成果斩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赵钧羡也成长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

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提名奖获得者 江苏和信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钧羡:我们积极与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等大院大所合作创新,争取到中国工程院洪伯潜院士团队、俄罗斯工程院窦斌院士团队等行业大咖鼎力支持,6个创新合作项目入选省“双创计划”,先后两次获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助。坚持外引与内培协同发力、自主与借力互促并进,东台出台引才荐才奖励办法,激活市场聚才用才机制。率先在盐城开通青年人才驿站,资助创新创业项目145个;推进产才深度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一镇一园一特,一企一校一院”计划,每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20个以上;设立33个引才工作站,常态化赴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50名以上,吸纳大学生4000名以上,人才总量超20万人。2022年报名当地名校优生总数超2000人。

东台市名校优生 沈颖:来东台发展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在高新区大多是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氛围比较浓厚,同时东台也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我们可以去(市区)七里漾(休闲景观带)打卡,去世界遗产地条子泥旅游,去森林大氧吧黄海森林公园深呼吸。

以“大载体思维”栽好梧桐树,以“大产业格局”引来金凤凰。东台积极搭建高层次创业平台,建立五大产业研究院,建成71家省级研发机构,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144家科技小微企业;创设高品质宜居空间,建成1443套人才公寓,市区草市街、七里漾风光带,沿海条子泥景区、黄海森林公园等成为各类人才热门打卡点;通过定向招引、揭榜挂帅、柔性引才,破解高端产业人才短缺难题,形成了22名院士加盟、18名国家重大人才和51名省“双创人才”落户、2200名高层次人才支撑的梯队雁阵。

东台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葛建华:下一步,东台将全力推动人才工作走在前、做示范,确保载体平台更优越,完成2400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聚才优势更强劲,依托长三角(东台)康养基地,高标准规划建设“沿海人才小镇”;政策环境更暖心,分类制定激励措施,让引才政策更有吸引力;人才活力更充沛,年内引进高层次人才2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3000名以上,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