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新春“第一会”,吹响“冲锋号”!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2-08 15:03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85次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推进会暨2021年度综合考核表彰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吹响沿海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发出勇当排头兵“最强音”,在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热潮,为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主持。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盐城发展挥洒汗水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他说,成绩是昨天的荣誉,奋斗是永恒的主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盐城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把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为做好盐城工作的总定位、总目标、总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焕发生龙活虎的状态、点燃虎虎生威的激情,按照市委“凝聚一种精神、把握两个特征、增强三大动力、答好五大考题、聚焦七项重点”的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任接着一任拼搏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快起来、紧起来、跑起来,努力让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盐阜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周斌指出

勇当排头兵,必须鼓起舍我其谁的“虎气”,在更高目标、更大格局中开辟新境界。要扛起“排头兵”的担当,坚决破除“苏北思维”和“跟跑惯性”,从更多方面率先突破、示范引领,在发展格局上胜人一筹。要抬升“排头兵”的标杆,坚定走好绿色增长、转型升级发展路径,推动产业不断向高层次迈进,城市不断向高能级进军,民生不断向高品质提升,积极增创更多第一唯一,在发展质效上高人一着。要激发“排头兵”的动能,在更高坐标系中找准盐城定位,推动总量、质量、速度、特色实现全面显著提升,努力探索具有盐城特色的现代化之路,在发展速度上快人一步,力争在全国进位、全省争先。

周斌指出

勇当排头兵,必须插上搏击长空的“虎翼”,在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中闯出新天地。要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添“开放之翼”,进一步拓宽开放视野、加快开放步伐,聚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和高新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黄海新区等战略空间,推动园区打造产业集群。要以脚踏实地的定力添“创新之翼”,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聚焦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布局一批重点实验室和科创平台,打造更多“链主”企业,落实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让更多“千里马”在盐城竞相奔腾。要以系统集成的思维添“改革之翼”,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用好用活系统集成“方法论”,以改革破难题、以改革优环境、以改革惠民生,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周斌强调

勇当排头兵,必须铆足踏石留印的“虎劲”,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开放意识和行动意识,更加深入解放思想,更加精准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务实地把工作做在先、干在前,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盐城经验。

要以坚如磐石的韧劲挑战最极限,牢记“国之大者”,把各项工作摆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思考、摆到发展转型中审视,找准定位、放大优势,认真谋划、审时度势,自我加压、攀高比强,掀起一波又一波比项目、比创新、比环境、比担当的热潮。

要以虎口夺食的拼劲开创新局面,万众一心齐发力,星夜兼程加油干,发扬“说了算、定了干、按期成”的作风,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件一件求突破,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排头兵”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羊维达在主持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坚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紧迫感,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对标先进、踔厉奋发“启新程”,紧抓关键、勇攀高峰“当排头”,同心协力、力夺首季“开门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迅速打开新年新局面,用奋斗和实干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1年度县(市、区)综合奖第一等次

▲5A级开发园区

▲五星企业

▲综合考核先进个人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实施意见》,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结果、开发园区“等级创建”结果、“争星创优”活动星级企业和杰出优秀企业家名单。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台市、阜宁县、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盐城港控股集团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