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定制远教菜单 畅享欢乐新春 2022-02-11 16:30     来源:建湖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698次

春节期间,建湖县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及远教广场直观开放的优势,精心编排春节档远教学习菜单,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开展远教学习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提升远教站点“一站多能”实效。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建湖远教电教制作的《先锋领航·建湖党建》建党百年电教片在春节期间“上映”,用百部作品记录沧桑巨变,见证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视频合集春节期间上线后,先后有41000人次阅读。

“虎年你好,扎根基层,建设基层,我们一直在路上。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来自建湖县高作镇的青年党员裴宁、包涵通过视频向大家送来新春的祝福。

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建湖涌现了一批“网红”。有直播带货达人,有助力乡村振兴的驻村干部,有保卫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建网红”,他们通过“云拜年”的方式,向党和人民送出跨时空的祝福。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越是阖家团聚的时候,越容易放松警惕,也越容易让病毒有机可乘。这个时候,我们一刻不松、一步不停,才能让健康节节胜利。”建湖县近湖街道团委书记吴鹏在看完《同心抗“疫”》新春专题远教党课后说。

为丰富远教学习内容,努力让党员群众“乐”在其中,并能真正得到实惠,建湖县委组织部联合人社、文旅、司法、卫健等部门开展新春“送岗位”“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新春送岗、淮剧下乡、疫情防控小知识、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基层普遍欢迎。

“多亏了《建湖就业创业一本通》简便快捷的操作,通过线上二维码,我不光学习了与我们创业补贴相关的政策,还了解到了最新的招聘需求,为即将毕业的堂弟找准了就业意向。”建湖县恒济镇建河村村民俞进山激动地说。(建组 张华 陈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