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名校优生说:一位新阜宁人的幸福生活 2022-02-18 17:47     来源:    作者:阜宁县委组织部    浏览:1122次

我叫张洁,2021年通过名校优生人才政策来到阜宁工作,来到这座洋溢着温暖气息的小城。与其说是我投入了小城的怀抱,不如说是小城收留了我,吹散我骄横的气焰,轻抚我狂傲的心,拥抱我平凡的梦。

“小”不是指它地域面积的定义,而是在这座小城感受到的温情。与世无争,闲静散淡。阜宁小城地处江淮平原中部,一马平川、海阔天空,高远之境占据着四季春秋。



小城的街头:浪漫与烟火的融合

夜晚在小城的大街小巷走一走,路灯下的报亭、街边的小吃、街角的深巷都让我醉心其中,一言不发、一丝不想,心中空而不寂。

这就是属于阜宁小城的浪漫,无论如何坐立不安,到小城的街头小巷走一走,愁绪即刻烟消云散。人间烟火的气息更是将小城的心绪律动起来,寥寥徐烟穿过人群正中城市之心,一切都打开了。





小城的郊外:诗与田野的融合

周末骑车下乡,到阜宁小城的农村看一看,黄昏落日,恰逢“落霞孤鹜齐飞”之景;若遇上阴雨天色,描绘“俄顷风定云墨色”之景;寒冬腊月,更可具象“白雪柳絮飞”之景。

这就是属于阜宁小城的美好,闲暇之时到乡村田野看一看,体会小城的“小”是“无极”。自然的力量更是将小城的诗词串动起来,零星光芒穿过田野,一切都闪闪发亮。





小城的温暖:为异乡人遮风挡雨

因为工作原因,我成为阜宁小城的一份子,即使它很“小”,但只要用心去交流,心弦交错的一瞬间,一定能明白它的喜怒哀乐,它的可爱迷人,它独有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

这就是属于阜宁小城的温暖,不经意的瞬间就可捕获人心的东西,比如清晨市场里油条豆腐脑的味道、午后梧桐叶下姐妹的寒暄、黄昏里一盏等待自己归家的灯火等等,阜宁小城总是有那么多感动倏忽间出现在我的视线,扣住我的心弦,温暖我的心。





或许阜宁小城的浪漫之感、美好之景、温暖之情,只是每一座城市都存有的最普遍的模样,但仍能给我别有一番的感觉。

半年多的生活,它的痕迹已烙印在我的心上,这是永远也抹不去的痕迹,它陪我笑对荆棘,伴我仰望星空,顾我眺望万里,无时不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