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党史 忆初心 铸铁军”盐城市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走进射阳 2022-02-22 17:45     来源:    作者:    浏览:2425次

为巩固全市微党课大赛成果,持续扩大优秀党课影响力,2月18日下午,“学党史、忆初心、铸铁军”盐城市示范党课进基层先锋行活动走进射阳县黄沙港镇渔港小镇远教大舞台,为当地党员群众呈现了一份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那么,现场氛围如何?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党员教育讲师授课瞬间

《英烈书信里的家国情怀》

宣讲人:建湖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崔钰

《将爱传递》

宣讲人:亭湖区融媒体中心综合采访部副科长陈卓平

《永不褪色的传家宝》

宣讲人:阜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事员陈晓琼

《以青春之名 致敬百年荣耀》

宣讲人: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五中队副指导员杨蓉蓉 

《担当扛起责任 实干成就梦想》

宣讲人:射阳县洋马镇党委委员、贺东村党总支书记徐金生

党员教育课程《十指连心 唤起心音》

宣讲人:盐城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科科长施亚萍



—— 本次活动又有哪些看点? ——

01宣讲+调研,让党课更有浓度

本场进基层示范党课是在全市去年优秀党员教育作品中,通过精挑细选并择优展出,其中既有《我把今天告诉您》《我的未来不是梦》《爸爸的爱心本本》等优秀电教片作品,也有《英烈书信里的家国情怀》《将爱传递》《以青春之名 致敬百年荣耀》等精品党课宣讲,内容涵盖了革命岁月的家国情怀、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坚守岗位的青春风采等诸多方面,在讲诉他人故事的同时,也结合自己的亲身感悟,让展现的内容更显饱满和充实。活动以调查问卷的方式,向在场的观众及在线观摩的受众开展活动满意度和课程质量测评,充分收集基层党员需求,让党课内容更贴近党员所需所盼,党课形式更易于党员接受。

02

文化+服务,让活动更有温度

根据党员教育安排及实际需求,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融于党课宣讲中,党员教育讲师崔钰通过三封信,向我们诉说了火红年代甘洒热血的红色信念,陈晓琼讲述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法宝。党员志愿者带来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舞蹈《盛世龙腾》等文艺演出更是唱起心中幸福,舞出了美好新时代。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向在场观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提供义务就诊服务,让在场党员群众真实地感受到了活动的温度。

03

现场+云端,让传播更有力度

突破以往党课传统教学模式和传播方式,综合运用视频展播、模拟互动等多种授课方式。其中党员教育课程《十指连心 唤起心音》,邀请部分现场党员上台共同参与体验,提升了课程的互动性、有效性。同时,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将“台上舞台”搬到“网络平台”,打造立体式宣讲模式。通过“盐城党建”视频号进行直播,共吸引近2万名党员群众在线收看,得到近万名党员线上点赞,收到互动留言530多条,形成一个联动传播、互动互学的整体传播效果,使得可学性更强,传播更有力度。


—— 现场观众的感受如何? ——

仇滨阳,射阳县海通镇组织委员

“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同样是一封信,却在不一样的时代,有着同样的家国情怀,这是其中两个节目给我的触动。整个活动安排地很好,也很有成效,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节目送到我们基层一线。

张   澳,射阳县委党校教师

活动内容很丰满,形式也很多,优秀授课人给我们进行授课,都是身边的故事,而且还有歌舞文艺节目,所以整个活动下来,让人非常愉悦,感受颇丰。

赵海军,射阳县合德镇耦耕堂村党总支书记

很多都是身边的榜样,比如徐金生就是自己的经验之谈,娓娓道来很有信服力,同为村书记的我觉得很受教。而且今天还体验了现场急救,有一定的互动性,也学到了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