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盐南高新区:用心服务百姓 营造良好环境 2022-02-23 16:01     来源:    作者:    浏览:290次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城管局聚焦群众诉求,积极务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为群众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聚焦城市精细治理,持续优化人居环境。组织开展“脏破旧”系列整治行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试点范围扩大。完善违法建设信息库,形成全区违法建设治理“一张图、一本账”,采用自拆、帮拆的形式,清单式销号存量违建。细化保洁作业标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环卫设施每天消杀。

聚焦城市功能完善,不断提升品质品位。在功能上做“加法”,优化城市公共服务。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共完成4大类32个改造提升任务。在主要道路节点新建遮阳棚21座,完成19座公厕改造提升,改善停车环境,高质量完成南海未来城周边夜景亮化提升等。在小区垃圾三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深入开展48个小区垃圾“四分类”试点工作。完成102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设置,建设日处理能力20吨的厨余垃圾处理站,完成戴庄路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建设。

聚焦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席会议、现场督办等工作制度,制定流程,明晰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城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畅通投诉渠道,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科学制定考核办法,以最严格的督查推动工作落深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