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2-02-23 16:02     来源:    作者:    浏览:567次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集众议、聚合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察民情,集中治理问题

街道、村居工作人员和各老旧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住户,广泛听取业主意见,将居民的合理诉求纳入改造工程规划中,“量身定制”改造措施。鹿鸣社区文化名城增设电梯,东圣花园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百草园、文景花园等多个小区实施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实实在在的改造措施将承诺化为现实,做到群众有求必有应。

集众议,搭建民意平台

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过程中,黄海街道利用“有事好商量”议事室,组织社区代表、项目负责人、居民代表面对面协商,打消群众顾虑,确保议事结果符合群众期待,改造成果满足群众需求。比如钱江社区亮化工程扰民问题,三方代表展开多轮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一致。

聚合力,共建宜居家园

黄海街道开拓思路,采取村居吹哨、部门报到、居民响应、企业担责的方式,借外力解难题。老旧小区没有固定充电场所,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不方便,安装智能充电桩显得很迫切。黄海街道相关部门联合村(居),发动各方力量一起推动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