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县赴苏州挂职村(社区)干部战“疫”在行动 2022-02-24 09:13     来源:    作者:中共滨海县委组织部    浏览:2116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苏州疫情防控升级,滨海县第一批20名赴苏州吴江区挂职村(社区)干部根据当地防疫工作形势和需要,勇敢冲锋在前,自觉担当作为,在抗疫一线、不同岗位,身体力行书写党员担当,展现了挂职村(社区)干部的良好形象。

心系苏州!

20名滨海县村(社区)干部赴苏州市吴江区挂职赴任不久,恰逢苏州突发疫情,苏州组织部门发出“动员令”,滨海县挂职村(社区)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所在村(社区)做好调查摸底、物资调度、数据统计、秩序维持、便民服务等工作。

▲挂职横扇街道新湖村的韩巍伟(右一)在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五汛镇四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巍伟坚决服从当地村“两委”安排,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他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挂职村干部,我理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一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抗疫‘守护人’”。

▲挂职盛泽镇永和村的罗贤虎(右二)在开展防控督导工作

滨海县滨海港镇振东村党总支副书记、民兵营长罗贤虎,在他所挂职的吴江区盛泽镇永和村积极开展防控督导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在异乡挂职的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就是命令,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战斗,大家一道共克时艰,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挂职平望镇莺湖村的王伟业(右一)在清点抗疫物资

挂职吴江区平望镇莺湖村的滨海八巨镇前案村主任助理、定制村干王伟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防疫物资调度管理等工作,22岁的他从外表看,还是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却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彰显青年担当。“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能感觉到每天的工作时间、强度都在递增。连续作战了几个日夜,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坚决坚守在岗位上。”王伟业语气坚定。


苏州加油!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道光,叫胜利曙光。面对疫情突袭,赴苏州挂职村(社区)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一起守护着平江大地,为坚决打赢苏州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