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亭湖区积极组织参加“党员大学习” 2022-03-03 16:12     来源:亭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1155次

新年伊始,正是一年学习时,春寒依然陡峭,这里却暖意融融。2月18日,随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讲“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播出,省委组织部精心策划制作的新春大礼包——“党员大学习”平台重磅上线运行。

盐城市亭湖区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收看、交流讨论,掀起参与“党员大学习”的高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优质教育资源全集结,擂响开春学习战鼓

依托 “党员教育”阵地群。南洋镇正东村、盐东镇李灶社区等村居通过新媒体平台、党建阵地户外大屏、远教广场、宣传橱窗、流动小喇叭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确保全体党员及时知晓、及时学习。

盐东镇李灶社区户外大屏宣传

依托 “学习强国”微信群。先锋街道越河路社区、解放路第二幼儿园等基层党组织延续“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态势,强势推进“党员大学习”,采取集中观看、自主学习等灵活的形式进行学习,党员同志在学习群里交流心得、晒积分、比成果,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解放路第二幼儿园开展集中学习

依托“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文峰街道盐马路社区在每月20日的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书记和“党员教育名师”上党课,结合社区具体事务组织学习和讨论,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内再上新台阶。

教育受众群体全集结,惠及全体党员群众

在职退休党员全参与。“点击个人中心,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学习成果啦!”2月26日下午,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尤海芹正在服务大厅耐心指导退休老党员如何进入“党员大学习”平台。对于一些还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机的老党员,采取现场手把手、微信远程演示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直至弄懂学会。

大洋街道毓龙公园社区指导老党员操作小程序

两新组织党员全覆盖。“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长三角一体化纳入今后五年重点工作,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请大家今天学习第2期第1讲。”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党员学习要求。

党员带着家人一起学。“现在开始抢答,目前,江苏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全国各省、自治区排名第几?”“我知道,排名第一。”2月28日晚上,新兴镇古河村党员徐保同家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家总动员竞赛”,在互动交流中,全家人对我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感自豪。

各地学习讨论全集结,学透精神服务基层

盐城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团省委委员、亭湖团区委兼职副书记仇春辉刚刚忙完春季果树苗的种植,就拿起手机开始学习,他说:“作为一名私营企业主,同时也是一名年轻党员,更应注重随时为自己‘补钙充电’,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响应党中央、省、市委的号召,坚定地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去,锚定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大洋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莺2021年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此次,参与了“党员大学习”,她激动地说:“首次学习就让我获益匪浅,之前也领到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建书籍,自己也浅显学习过,这种省党代表领学、党员在线学习、颁发学习证书的学习形式更形象生动,极大地激发了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热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亭湖区“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文峰街道朝阳社区书记杨建林学习完毕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誓言”: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到的精神,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急,解群众之所难,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用群众的满意度给基层工作交上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