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成立 2022-03-08 15:53     来源:人才处    作者:    浏览:396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密切我市高层次人才之间联系协作,3月7日,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讲话。

会上,费坚、郭玉生共同为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揭牌,这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市级层面高层次人才协会。郭玉生当选为协会会长。

费坚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会员、各位高层次人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费坚指出要深刻认识人才协会的重要地位作用。成立高层次人才协会,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高层次人才群体中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更好实现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示范带动全市广大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立高层次人才协会,是推进人才强市建设的客观要求,协会在集聚智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人才举荐、行业交流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能精准有效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全市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成立高层次人才协会,是健全人才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既为人才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也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人才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费坚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才协会的集成服务功能。高层次人才协会要做引领发展的“标兵”,做集聚英才的“使者”,做关爱人才的“桥梁”。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协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行各业的人才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大力宣传盐城、推介盐城,为地方发展举荐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要强化服务功能,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高层次人才在盐城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费坚要求要切实保证人才协会的有力有序运行。成立高层次人才协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保障协会的运行是一项系统工程,建立科学民主运行模式、常态长效活动制度和协同配合工作机制至关重要。要坚决破除行政化的传统思维,充分尊重会员个人意愿、体现人才主体地位,引导会员主动参与、积极支持协会工作。要增强活动针对性,积极搭建学术交流、理论研讨、联谊座谈等互动平台,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的认同感、获得感。要注重协调配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各相关部门、各科技镇长团等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郭玉生表示当选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团结带领协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开拓创新、服务赋能,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服务型、自律型“五型”协会,助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努力实现会员有所需、协会有所应,把协会办成人才向往的温馨家园。

大会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盐城市高层次人才协会章程》(草案)等,选举产生协会首届理事会、监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讨论决定了副秘书长。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协会成立大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倪一华作筹备工作报告,协会会员代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科技镇长团团长、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