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3-09 15:15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浏览:558次

3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两会”精神及周市长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书面学习有关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永葆政治的“坚定性”。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上,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既要“精心选、大胆用”,更要“全面育、严格管”。要引导新任职公务员、名校优生等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全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落实到哪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12357”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四个方面,直面问题、自觉领题、全力解题,在研究制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1+5”文件、“1+7”引才政策过程中,既要吃透“上情”、也要把准“下情”,既有“快人一拍”的判断力,更有“胜人一筹”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注重落实的“精准性”。市“两会”明确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坚持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的功夫,以“一年抓几件事”的冲劲、“几年抓一件事”的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夯基垒台。聚焦“5+8+10”产业链,强化服务、细化举措,着力将支部建在“链”上、把干部用在“链”上、把人才聚到“链”上,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到底到边。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