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将奋斗写在答卷上 建湖首开党建慢直播 2022-03-11 15:16     来源:    作者:    浏览:299次

3月10日,建湖县252个党员远程教育视频监测点首次通过直播轮流展示,既有室内主讲人现场讲党课,又有党组织重点工作场景“云检阅”式的线上情景党课,连续的党建慢直播,为受众提供沉浸式教育学习、服务体验,掀起了全县党员大学习新高潮,吸引超12万人次关注收看。

近年来,建湖县党员教育工作以“讲好建湖故事,传递先锋力量”为主题,紧贴新媒体发展趋势,深入实施“党建融媒矩阵”品牌提升工程,全力打造集建湖党建微信公众号、建湖党建网、《建湖党建》电视专栏、远教广场、党建网红IP、建湖党建官方视频号“六位一体”的全息共享制播平台。此次党建慢直播的开通,是建湖“党建融媒矩阵”依托现有远程教育资源,站在全领域党建高度的一次适场升级,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平台和内容。

建湖党建慢直播,聚焦党建领域正在发生的事件、场景,将党课和远程教育深度融合,更加注重展示全县党员奋斗的姿态,展示党组织当前工作“答卷”的过程,旨在营造实实在在,久久为功抓党建促发展的氛围,引导全县党员群众通过实时可靠的直播,提升信息对称度,建立一个真实、健康、正能量的党建舆论场,从而实现从内容生产到服务保障的党员干部远程教育闭环功能。建湖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建湖党建慢直播的开通为契机,处理好形式与内容、总量与质量、个体与整体、线下与线上的关系,编排好慢直播信息源,不断提高党员参与度,全力提升“党建网红”素养,确保慢直播里有更多的好风景,让数字赋能高质量党建,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