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青春,在“疫”线涌动 2022-03-30 11:55     来源:中共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张礼进    浏览:30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东台市广大青年党员听党号令、迅速行动,在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演练、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点等岗位,顶风冒雨、披星戴月,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闻令而动,在“疫”线锤炼青春信仰

疫情防控,青年先行。东台市广大青年党员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青春信仰的“试金石”,在抗疫一线锤炼党性。

东台市级机关青年党员率先出动,260多名青年党员组成的126个“敲门行动”小分队,深入全市100多个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穿梭在城市小区楼宇间,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细致耐心登记好每一条信息,向广大居民详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广大青年同志把疫情防控服务送上门,把党和政府关心送到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南沈灶镇将党课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镇69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秉承“我行我上”的理念,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协助镇村工作人员,在数据专班24小时轮班轮岗、幼童引导排查照看、核酸采样服务群众等岗位中,以实际行动展示向党靠拢的信心和决心,接受党组织的挑选与考察。

挺身而出,在“疫”线彰显青春担当

3月17日凌晨2点,东台市人民医院分子检测中心依然灯火通明。一群身着防护服的“大白”们正争分夺秒,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疫情压倒一切。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医务先锋队,不言苦累、全力以赴,通宵达旦、持续奋战,誓要用青春脚步,跑赢新冠病毒。

青年可为,青年有为。东台市青年党员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在抗疫一线释放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东台市场监管部门抽调20多名“青锋队员”,对全市所有大型商超、水果经营门店等进行集中排查,严格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三专”制度执行、消毒清洁、追溯管理、人员防护管理等落实情况,加强进口食品质量安全和“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先后发现督促整改问题46个,以实际行动守好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安全。

青春之火,聚而成炬。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东台市广大青年党员用行动擦亮青春底色,用爱心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着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