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作用 2022-04-02 09:27     来源:组织一处    作者:    浏览:1274次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省委组织部“抗疫十条”,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作用的通知》,指导各级组织部门迅速行动,主动履职,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建强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县镇党委要切实增强组织动员能力,构建即时相应防控网络体系;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带领群众筑牢第一防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交通运输、快递、外卖送餐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组织,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要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激励带动党员群众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带头坚守职责岗位,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持续强化属地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勇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精准对接、靠前服务。以身作则、当好榜样,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坚定信心、弘扬正气,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攻坚克难。

通知要求,各类人才要成为疫情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

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斗争实践,医疗卫生人才、企业家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要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建言献策、出招出力,最大限度聚合智慧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通知强调,组织部门要锻造疫情防控“生力军”,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认真落实党委要求,迅速行动,主动履职,细化工作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加强考察识别,建立干部疫情防控信息记实制度,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使用年轻干部。加强一线纳新,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跟踪培养发展对象。加强人才激励,对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在项目立项、科研资助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加强关爱慰问,统筹用好各级党内关爱资金和支持疫情防控的划拨党费。对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及时总结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